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咖啡烘培師,專心研製

有種咖啡.很有種

有種咖啡想要很好喝、企圖香死別人

有種咖啡的烘焙師為了實現讓顧客品嚐最新鮮的咖啡夢想,他堅持自己烘焙咖啡豆,工作室還打上「自家烘焙」的字樣,為了讓烘焙技術更上一層樓,他讓自己歸零,重新認識咖啡豆的特質,近幾年手工烘培咖啡愈來愈流行,有十年經驗的烘焙師表示,隨著國人對咖啡知識提升,師傅不斷研發量身訂作,最適合每款咖啡豆的烘焙方式,不論清淡、濃郁,都能表現其咖啡豆最佳特色。
咖啡豆經過烘焙之後,香氣每天約消失5%,最好能三周內飲用完畢,一次購買半磅即可,最有新鮮味道,烘焙能讓咖啡豆活起來,看著豆子因為溫度、烘焙技術,由米黃色變成或深或淺的咖啡色,嗅聞它散發果香、濃郁的味道,淺焙咖啡豆酸味較重,嚐來明亮清爽;若加強烘焙度,色澤變深,香氣增加;深度烘培豆則苦味濃郁,風味各不相同。

不加糖奶,最能嚐到原味

為了觀察色澤、比較香氣,我們建議不要加糖、奶精,喝一杯黑咖啡,最能體會單品咖啡的味道。找到自已最喜愛的味道後,許多以前只會喝加了牛奶的拿鐵、卡布奇諾,的客人都逐漸喜愛並習慣單品黑咖啡。

體驗有種咖啡的多元面貌

細細品味可喝到花香、果香、咖啡香,與前段、中段、後段的味覺,烘焙度不同也會產生酸、甜、鹹、苦的口感,認真品味每種咖啡,可體驗到味道和味道之間的寬度,以及口齒留香的感覺。喝好咖啡是不會讓人產生心悸和睡不著覺的情形。



與我們聯絡:akocoffee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